奔走相告:濮阳这家小区超市垃圾可换生活用品!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6 14:06:47 / 人气:

用垃圾换生活用品,相信大家都听说过?
  现在,濮阳油田这个小区的居民有这个福利。
  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3月,钻采社区服务中心玉兰服务区引进了4个智能分类垃圾收集箱。

  

  智能分类垃圾收集箱包括玻璃、织物、金属、纸类、塑料5个不同类别的垃圾箱。居民用手机扫码,在手机页面上选择垃圾投放的类别,就可以往相应的垃圾箱投放垃圾。为了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社区给他们发放了智能卡。
  

  66岁的任麦景在分类投放垃圾
  

  这就是智能卡的模样
  

  居民持卡投放完垃圾,可以在分类垃圾收集箱相应的端口处刷卡,即可看到个人积分。
  敲黑板啦!重点来啦!
  大家看到上面显示的积分了吗?玉兰小区的居民可以凭这个积分到小区里的白云超市兑换生活用品。

  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是这样获得积分的。居民在使用手机扫码投放垃圾之后,垃圾箱会根据投放垃圾的重量,自动在手机上“弹出”相应的积分。每次投放垃圾产生的积分会不断累加,自动保存在手机里。
  

  李明春先给白云超市老板马芳兰看手机上积分
  

  8.5的积分兑换了一瓶水和一包薯条
  目前,这个小区的居民纷纷积极分类投放垃圾。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有活泼可爱的孩子,有双鬓斑白的老人。
  

  

  

  如今,居民已经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在小区路边上随手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分类投放的垃圾被回收再利用,变成了宝贝。
  这不是618福利,这是小区居民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换来的幸福美好生活。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