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一次性床上用品厚度与细菌过滤效率、耐磨等性能无直接关系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10 16:02:09 / 人气:

在路上,已经是现代人的常态。但新闻屡次曝光酒店的床单、被罩不及时换洗的问题,甚至五星级酒店和知名品牌连锁店都未能幸免,这无疑会对消费者健康安全带来隐患。酒店的床品如果多人共用容易交叉感染,因此,一次性床上用品应运而生,主要应用在旅行(酒店、火车卧铺)、美容院、或者医院中。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客观详实的消费信息,指导消费者正确挑选一次性床上用品,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委托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45款一次性床上用品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样品负责)。
从比较试验的结果看,一次性床上用品市场混乱,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厚度与细菌过滤效率、耐磨、耐用等性能并无直接关系。
目前,一次性床上用品作为新兴热点的产品,标准领域相对空白,只有GB 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对其自身基本卫生要求有规定。但企业在销售时通常会宣称产品具有抗菌、抗静电、耐磨、舒适、透气等优点,却不能提供相应检测报告和依据的检测标准。建议国家尽快出台关于一次性床上用品的产品标准,让生产者有标准可依,在开发阶段就能明确其技术指标要求,减少设计盲点和日后消费者对商品选购的困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提示消费者在选购一次性床品时应注意:不要轻易相信网店页面一些功能性的宣传语,必要时可以让商家提供相应的检测报告,注意查看企业是否达到了技术指标再决定是否购买;要查看产品是否有制造商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卫生标准号等;根据需求购买合适的规格和配套产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并保留发票及其他相关消费凭证。如遇纠纷,可通过购物凭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在使用一次性床品不要水洗或反复使用,否则其各项性能会大打折扣。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