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编辑:admin 日期:2023-01-09 13:25:00 / 人气:

1月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省系统1月至6月开展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进行专门部署,统筹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稽查、网络监管、广告监管、质量监督、知识产权、药品监管等各项职能,全力以赴,稳价格、保质量、保安全。
会议部署了五个方面13项具体任务要求,包括全面加强价格监管执法,坚决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整治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网络交易监管执法,切实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全面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面推动药械企业增产扩能,坚守质量安全底线。通过此次行动为人民群众实现“购药价格有保障、用药质量有保障、合法权益有保障”,市场监管执法实现“接诉即办有担当,公正执法有担当,服务大局有担当”,助力市场实现“市场秩序持续向好,市场环境持续向好,市场监管机制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阶段对市场监管的新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大力促进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企业的创新研发及增产扩能,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迅速打响广东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反应要快,发现哄抬价格、虚假宣传、囤积居奇、假冒伪劣等行为,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决不姑息;执法要准,要快速地在行动开展前三个月查办并曝光一批大要案件、典型案例,亮出监管牙齿,形成强大震慑;落实要细,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新冠治疗药品、抗原检测试剂以及医用防护口罩等医疗器械生产流通质量监管,加强电商平台监管,压实平台责任,强化农村地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监管,对群众的投诉举报接诉即办,尽快响应诉求;处罚要严,面对疫情防控期间铤而走险发“疫情财”的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顶格处罚,旗帜鲜明释放严处罚、护民生的强烈信号。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发挥知识产权、质量、标准、药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职能优势,促进企业知识产权快速获权,推动企业增产扩能,帮助企业提升质量水平。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仲华,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张文献主持会议,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