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午睡,必须统一购买午休用品? 教育主管部门、校方:并非强制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27 14:29:13 / 人气:

在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午餐和进行午休的学生,被强制要求必须购买统一的配套午休用品?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和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经过调查后,在昨天向媒体做出回应:午休用品由家长自愿选择,学校已连续下发两次通知,明确不得强制统一购买。
  【教育主管部门回应】学校没有做出任何统一要求
  昨天,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从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了解到,接到相关投诉后,5月24日该局已组织人员到校进行调查。
  经调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在召开行政会议、班主任会议、家委会会议,并广泛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初步拟定《实验小学学生午休实施方案》,与家长达成初步共识:学校提供“躺睡”空间,家长(学生)自愿选择午休用品,自行购置等。5月6日,该校以低年级个别班为试点试行。
  5月21日下午,该校家委会代表再次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低年级校级家委会会议,就扩大午休范围进行商议,有33位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家委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一、二年级由学校负责提供场地,由家长及家委会决定学生是否进行躺睡、怎样进行躺睡,家长负责解决学生午休用品,被褥是否统一、具体的采购情况等(厂家选择、价位商讨),均由家委会自行商议,由家长自愿选择。学校没有对学生家长和家委会做出任何统一要求,更没有做出任何强制要求,学校也没有收取或参与收取任何费用。会后,由各班家委会负责具体推进实施。
  【校方回应】午休形式坚持自愿选择
  5月26日上午11时许,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联系到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吴玉红,她对此事直言不讳。
  “原本是件民心工程,希望孩子们可以有个好的休息环境,但是由于沟通不畅,给家长带来了很多的困扰,深表抱歉。”吴玉红说:“学校从来没有强制家长必须购买午休用品,也没有发布过任何关于午休、午餐的捆绑式规定。”
  而且,学校在5月15日出台了《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学生午餐午休课程工作实施方案》,并在校园公示栏内进行公示。该《方案》中明确:“午休形式坚持自愿选择,孩子是否在校午餐,是否午休,采用何种形式午休,均由家长自愿决定。”
  吴玉红说:“通过此次突发情况,学校也发现了在政策传递方面出现沟通不细致、不到位等问题。今后,学校将积极使用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努力畅通家校沟通桥梁,加强与每一位家长的沟通,确保每一位家长能够充分地理解学校政策,将学校的各项民生工作做细、做实,把好事做好,紧密家校携手共育,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现在致电 0311-3226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